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(下)



教學工作坊

WS分兩段,由於大家的反應與回饋,到後幾天越來越熱烈,所以第一段都是大家的分享與提問,第二階段才是老師的教學,並開始讓大家嘗試教學。

課程主題簡述

五天下來的課程主題,由第一天的五元素,來「發現自己」的潛力開始,第二天學習Anusara的3個A,以及五個通用順位法則,第三天則在早上的Asana練習講解Focal point後,下午講述了「Om」的意涵,以及7個Loop的概念,第四天除了深入講解3A外,大家非常歡樂的玩了鼻壺XD,並嘗試教學了四個Asana,第五天則是開始深入探討呼吸與Asana的配合、Asana的分類及要注意的細節,最後是試教Surya Namaskara A(拜日式A)。

五天連貫下來,漸進式的學習非常容易進入,大部分的概念因為有學過都能理解,唯一讓我暈頭轉向的是順位法則與輪的結合,轉速什麼的真是很難理解...可能得要在接下來的練習中慢慢體會;試教則是另一項好玩的挑戰,平常自己邊練邊下口令,比較沒什麼大問題,但要完全靠指令讓學生做到位,而且三句話便有個外型出現,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(汗),不過在試教中和同學們討論、分享,一起大笑、聽班長激動的喊「呼─吸!呼──吸!呼─吸!」真的非常歡樂XD,對我來說,這樣的經驗是最美好的。

小心得

五天下來學到的太多太多,就條列一些特別Touch我的東西吧!

○恩典不只在外,也在內,連結是概念,其實就是一個整體;梵唱是祈求上師到來,也開放自我的恩典融入。

○「身體的聲音,不要太快反應」,疼痛是我們的老師,但不需要一痛就覺得身體出問題,可以慢慢去思考體會,再決定要怎麼處理。

○保持「學徒」的態度,不要把練習當作證明自己的工具,練習,是好玩的,也是為了死亡做準備,「在未知當中游刃有餘的玩」

○「增加」好習慣,比排除壞習慣更容易;沒有好與不好,只有好與更好。

○生命是至善的,所有都是至善的;黑暗同樣是可以運用的能量,但要先穩定自己,才能進入,「真正最深的養分,在最深的黑暗中」(很多歌詞總是不停的在壯大自我)

○Yoga是相反兩種能量的結合,兩極的概念中,學著讓口令是成套的。


So Juicy!

「So Juicy!」「So Beautiful!」我好喜歡乃珍老師說這兩句話,因為這五天下來,體會到的東西真的是如此的美好與多汁,從開始第一天的陌生,愛比較的心態,到學著開放心

胸,與人分享,漸漸的與大家熟悉、由衷的分享與學習,累積起來的,是滿滿的感動:

還記得行前會,Grace泛著淚分享著他的故事。

還記得第一天,感受到向上的力量,興奮的與乃珍老師擁抱。

還記得下午,有點距離的與Yvette分享練習的心得,然後學會放下。

還記得第二天下午,在門口邊巧遇Cheery,她帶著我走走逛逛,還在乾拌麵店遇到山廟與文杰,開心的分享彼此的學習。

還記得Tammy有點害羞的露出肚子,試教kriya時的靦腆。

還記得shanta拿著滿滿的筆記,嘗試著說話,分享著她的故事與想法、以及彥欣在背彎後,感動的釋放情緒...

數不清的還記得,串連起大家的生命與能量,於是...

有過一課之緣的Kevin,也參加了TT。

我發現我和山廟有共同的朋友、共同的興趣

我和瑞寧都是Autumn老師的朋友

山廟發現,有同學和他一樣也是練現代舞的

文杰與Sabryna原來念同間小學

而更神奇的是,Juliet的老師就出現在課堂上,「奉獻」的能量產生了奇蹟...

這讓我想到Autumn老師曾在課堂上說過,這輩子的親友家人,都是上輩子、上上輩子同一個圈子裡的親友家人,我想,這就是緣分吧...

緣份讓我們相遇,一同練習、一同學習,而我不用總要考慮再三、不用想很多才能決定我要講什麼,這樣的相處如此的輕鬆又自然,真的有種,這五天真的好神奇!的感動

五天的練習雖然結束了,但能量滿滿的我,想將這樣的心情,化作文字,記錄下來

或許,我們總要學著「活在當下」,但能夠不時去回想這樣的感動,這樣的回憶過去,也是種能量吧!

或許,在TT過後,我們將各奔東西;或許,再過個幾十年後,我們都已不復存在

但能有這段日子的感動,能在這200小時內,和大家一同連結恩典

我想,就值得了...So Juicy!不是嗎?


聽著萬芳唱著:

原來我們都是愛著的...我們是彼此的天使  愛是一朵燦爛的花  芬芳生命的美好...

我很想說,並且想要現在告訴你們  我愛你

我愛你(抱)

感謝乃珍老師、感謝TT、感謝同學們、感謝生命的美好! Namaste!


--Love You...& Me 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